换了新电瓶中控失灵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了新电瓶中控失灵的原因及解决办法有7点:

1、显示屏的供电模块不正常。所以中控失灵。

解决办法:更换供电模块。

2、排线接触不良。所以中控无法正常显示。

解决办法:更换排线。

3、显示屏或主板损坏。所以中控无法正常工作。

解决办法:替换显示屏测试下,如果恢复正常则说明显示屏损坏了,需要检修或更换显示屏。如果显示屏依然无法显示,但是供电正常,排线接触良好,说明主板的视频输出信号异常,需要更换主板。

4、中控连接线断开。所以中控不能正常工作。

解决办法:查看连接线是否正常连接,是否有断线,特别是手工连接的地方。如有断开,立即修复或更换新的连接线。

5、电池正负极接反导致。

解决方法:只需重新接好正负极即可。

6、中控屏幕损坏。

解决方法:拆卸中控屏幕进行修理就可以正常使用了。如果拆卸系统依旧无法使用触摸屏,那就要到专业的维修店或者是4s店修理。

7、中控系统的保险损坏。

解决方法:找出烧断保险丝的原因,检测是否存在用水冲洗发动机舱、加装大功率车灯、加装大功率车灯、加装大功率车灯等行为;根据不同的车型找到保险丝所在的位置,仔细对照说明书找出保险丝;用镊子把保险丝拔掉,换上同型号备用的保险丝即可。

更换电池的注意事项有2点:

1、拆电池:在拆下旧的蓄电池时一定要按照先拆负极再拆正极的顺序。由于车身是与蓄电池负极(搭铁端)连接的,如果先拆正极的话,在拆卸过程中螺丝刀有可能会触碰到车身,一旦触碰到就相当于将蓄电池正负极直接连接,有可能引发短路,烧坏蓄电池。

2、装电池:安装新的蓄电池时,只需按照相反的步骤进行安装。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安装正负极接头时遵循的是先正极后负极的顺序,与拆解时相反,而原理一样,都是为了防止短路危险,保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