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有磨砂感怎么清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清洗污迹。首先用清水或者洗车液将车身上的污迹清洗干净,注意清洗的时候力度要轻一点,不要刮花车漆。

2、涂洗车泥。将温水浸泡过的洗车泥涂在车身表面,再用擦车巾轻柔地擦拭车漆,直至车漆表面恢复光滑即可。

3、打蜡。在汽车恢复光滑感之后,可以打一层车蜡,用完洗车泥之后车漆会显现原本的颜色,这个时候打蜡不仅可以保护车漆,还可以使车漆的光泽变得更加鲜亮。

汽车车漆之所以出现磨砂感,是因为漆面发生老化,受到腐蚀或者受损导致的。

平时用车的时候要注意养护车漆,比如洗车的时候应该等发动机冷却后进行,要及时清理车身的污渍,夏天的时候要减少车辆暴晒。

下过雨之后要用清水进行清洗,避免被酸雨腐蚀。除了打蜡,还可以对车漆进行封釉,这能加强车漆抗氧化、抗腐蚀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