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很臭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很臭的原因有:

1、空调出风通道的问题。空调的出风通道会变得有味道,长时间使用,或者车放过味道大的物品,会影响出风的通道。

2、检查空调滤芯空调滤芯作用很简单,主要是为了过滤空调出风,以防止杂质进入车厢。空调滤芯一般一年更换一次,但是如果经常发生沙尘暴或者其他恶劣天气,几个月更换一次也是很有必要的。如果空滤只是表面脏了,可以简单的吹一下,但是如果已经很脏了,则不太建议清晰空滤,因为清洗会导致过滤眼变大,使得过滤作用明显降低。

3、蒸发箱上的霉菌。汽车空调系统中还有一处容易被污染的部位,那就是蒸发箱。蒸发箱在进行制冷工作时,遇到外界相对的热空气,表面就会产生水分,也很容易粘附灰尘、飞虫等杂质,在长时间潮湿环境下,发酵、霉变、滋生细菌。再次打开空调后,风机会毫不留情地将这些有害物质吹向车厢内。

汽车空调很臭怎么解决

1、车主可以将车辆停放在阳光下,将车门、车窗和天窗全部打开,然后将空调调至暖气状态。

注意车辆不要在阳光下暴晒太久,一般10分钟后,空调内的异味就会减少。

2、车主可以将一些具有吸附能力的物品放在车里,比如活性炭、柚子皮、茶叶等,可以减轻车内的异味。

3、车主可以购买专业的空调清洁剂,来清洁汽车空调的管路,将其从空调的出风口喷入,然后让空调运行十分钟,这样就能有效地空调的异味。

4、更换一个新空调滤芯,可能是空调滤芯太久没有更换导致发霉,一般空调滤芯在副驾驶的手套箱内,车主可以自行更换,也可以到修理部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