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的电池寿命有多长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原车电瓶使用寿命是3年到4年,一般车辆电瓶寿命基本在2-3年。电瓶的使用期限,与车辆的情况有很大关系;在车辆发电机充电正常、电器没有漏电搭铁的情况基本可以使用3年以上。通常,人们所说的电瓶是指铅酸蓄电池。即一种主要由铅及其氧化物制成,电解液是硫酸溶液的蓄电池。

此外,电瓶也是需要定期保养的,所以要及时检查维护。当发现供电不良的情况时,没发动汽车前不要使用车上电源,例如电动打气机、音响、警示灯、电动窗等。也不要在发动车子后,又马上熄火,因为电瓶刚发动而用掉许多电,还没完全回充足够的电,多余的耗电只会使电瓶供电不足,发动不易,减短电瓶寿命。

电瓶经常耗电又常充电就会造成电瓶记忆效应。此外,在日常用车的过程中,不要使存在电流大进大出的情况,因为,这样会导致电瓶的老化。电瓶的性能变化是有一定过程的,在日常使用中,要注意检查和保养,及时发现非正常的电瓶质量下降,便于立即解决故障。汽车由于老化出现故障在所难免,但是合理的保养,可以延后汽车部件老化的速度,从另一方面来说也是增加了汽车的使用寿命。

电瓶的保养方法是:

1、定期启动一次汽车,给电瓶充电;

2、在缺少电解液时应补充蒸馏水或专用补液;

3、日常行车时应经常检查蓄电池盖上的小孔是否通气;

4、检查电池的正、负级有无被氧化的迹象;

5、检查电路各部分有无老化或短路的地方;

6、离开车时关闭用电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