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启动机没反应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继电器损坏。汽车启动机没反应可能是因为启动机继电器损坏,启动机无法通电,需要更换新的继电器。

2、启动机碳刷损坏。启动机碳刷损坏,启动机不能转动,需要更换新的启动机碳刷。

3、启动机老化。如果车辆使用时间太长,启动机老化,就会启动无力,需要更换新的启动机。

4、启动机轴承过紧。汽车启动机没反应可能是因为启动机轴承过紧或过松,需要去4s店调整启动机轴承。

5、线路接触不良。如果启动机的接线柱比较脏,就会导致线路接触不良,启动机无法启动,需要用软布擦拭接线柱。

6、电瓶没电。如果车辆的电瓶没电,点火系统就不能正常工作,需要及时给车辆充电。

7、挡位不正确。如果是自动挡的车辆,挡位要挂到P挡或N挡,才能正常启动。

8、防盗系统开启。启动机没反应可能是因为车辆的防盗系统开启,驾驶员可以一边拧动钥匙,一边左右转动方向盘,就能解除车辆的防盗模式。

9、燃油不足。汽车启动机没反应也有可能是因为燃油不足,驾驶员应该及时去到加油站加油。

10、火花塞损坏。如果火花塞损坏,会影响车辆的点火系统,汽车启动机也无法启动,需要更换新的火花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