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oilchange灯亮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仪表盘OILCHANGE是保养提示灯,起到定期换机油的提醒功能,到预先设定的行驶里程后就会亮起提示,更换完机油后在关闭OILCHANGE灯就可以了。

关闭仪表盘OILCHANGE的方法是:

1、在电源关闭状态下,左手食指长按SEL按钮5秒;

2、此时左手食指不要放开,右手启动电源点亮仪表盘,左手食指在坚持3秒,OILCHANGE指示灯就会消失。

要是车主在行驶的时候遇到机油故障灯亮起来,就说明机油不足了,是不能够继续行驶的。机油对于发动机工作润滑是有很大的帮助的,机油过少,就会导致发动机润滑不足,对发动机的损耗就会变大,并且发动机的散热功能不可以正常工作,导致发动机过热,时间一长,发动机还有可能被烧毁,这对于车内人员是很危险的。如果车主发现机油低于下限了,就赶紧找到安全的地方停车,打电话请求帮助。

在摩托车的使用中,有一些保养是使用者自己可以做到的。这样既可以减少到维修店的麻烦,又可以节约时间,更能增加您对摩托车的了解。这样的部件有:火花塞保养、空滤器保养、机油滤芯的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