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换代老车牌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牌换代老车牌去交管部门注销老牌,让后再登记,报户就可以。由于新车牌的启用时间还没有具体公布,那么我们就还需要带着旧车牌。因为车管所登记的车辆信息太多,更换需要时间。因此,即使启用了新的车牌,旧的车牌也会长时间慢慢更换,而不是一次性完成。

车牌,其实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牌照,同时车辆的号牌也就是它。车牌我们一般都是要挂在汽车的前杠后杠,车牌的材质通常是铝的,铁皮的,塑料或纸质的,车牌上面,会刻印出,我们汽车登记的号码,以及登记的地区等其他相关信息。

车牌是登记每辆车的号码和信息。其主要功能是了解车辆所属区域,并根据车牌查找车辆的车主和登记信息。所以在我们出现交通事故后,交警都是可以逮到我们的,同时,不仅汽车有车牌,现在的电动车摩托车都是要挂车牌的。

其中,在我们刚买下的车上是没有车牌的,所以需要我们办理临时车牌。临时车牌一般都是纸质的,我们需要将它贴在前后的挡风玻璃处。同时,临时车牌也是有时间限制的,如果在规定时间内没有安装车牌,这是不可以的。

车辆过户必须要换新机动车号牌,原机动车号牌如果符合保留号牌条件,车管所系统会自动保留原机动车号牌半年时间。原车牌只可以转移到车主新车上,不可以过户给其他人。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应当符合下列条件:在办理转移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六个月内提出申请、机动车所有人拥有原机动车三年以上、涉及原机动车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