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D档原地怠速抖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D档自动变速器原地怠速抖动的原因:

1、发动机转速过高,当冷车启动时,发动机转速过高。此时液力变矩器传递的动力更多,变速器挂档时冲击力更大,抖动更明显;

解决方法:建议到维修厂或4s店进行发动机的检查及维修。

2、刹车踩得不紧,发动机动力会在挂档的瞬间直接传递给车轮。此时如果没有踩紧刹车,在挂D档的瞬间车轮会有轻微的移动,车辆会突然向前,抖动感更强;

解决方法:踩紧刹车即可。

3、过早松开刹车,比如红灯亮的时候。绿灯亮后,挂档,松开刹车起步。因此,当松开刹车时,车辆会突然向前猛冲。是过早松开刹车导致动力组合过于突兀。

解决方法:松开刹车的时候注意一下,不要过早松开刹车即可。

自动挡车挂上D挡后车身有轻微抖动是正常现象,特别是装有液力变矩器的AT变速箱,这个现象更明显。因为装有液力变矩器的车在空挡状态下发动机的动力通过液力变矩器传递给变速箱输入轴,挂挡时变速箱是在输入轴有转动的情况下进行挡位结合,所以会有冲击。而有些自动变速箱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用多片离合器或者干式离合器传递动力,挂挡时离合器完全断开,所以不会存在冲击力,也就不容易察觉到抖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