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顶鲨鱼鳍有必要装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是否有必要安装鱼翅,完全取决于车主的意愿。

鲨鱼鳍的作用有:

1、防止追尾碰撞。防追尾功能主要体现在夜间驾驶。大多数时候,前车使用刹车灯提醒后车应该减速。因为大部分顶翼都装有发光二极管发光装置,当驾驶员踩刹车时,它们会持续闪烁。这种闪光光源对人眼有较大的警示作用,因此能有效提醒后车减速,从而有效防止追尾事故发生。

2、扰流,降低风阻。汽车在行驶中会遇到空气阻力,速度越快,遇到的阻力就越大。风阻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汽车的速度,增加油耗。鲨鱼鳍安装在车顶后,气流可以被切断。普通天线不仅会降低电阻,还会形成涡流,换成鲨鱼鳍后,风阻会降低,噪音也会降低。在一定程度上,它还可以降低油耗3%。

3、吸收静电。站在车顶上的小尾巴实际上是一个静电放电器。一旦到了冬天或干燥的秋天,静电就很容易被施加到车身上。如果不处理静电,可能会给车主带来麻烦,更可怕的是对加油站的威胁。

4、全球定位系统信号。许多汽车都配备了原装导航仪和各种定位互动服务系统,还有在线升级。事实上,网络服务等通过这个不起眼的鲨鱼鳍接收和发送信号。

鲨鱼鳍式汽车天线产品应用国际领先的电子技术,与传统的伸缩天线、鞭型天线及汽车玻璃天线相比较,天品鲨鱼鳍式汽车天线拥有极具时尚、动感、炫动的外型,及集成了FM、GPS、GSM等各种强大汽车电子功能,并将“时尚性”与“功能性”有效融合,至臻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