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寿命多少公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寿命一般是10万公里到12万公里。影响因素有很多比如车自身的发动机,自身质量和人为保养,磨合质量等等方面。

比如发动机的种类和布置对摩托车的影响,如多缸机,优点就是马力大动力足,缺点就是体积不紧凑,重量大,加重发动机的一个自身负荷而放置的位置离助力驱动过长导致损失掉很多功率,会影响到发动机的寿命。

摩托车自身的质量比如一些比较出名的品牌用的材质不同,让其自身的受损程度就不同,从而导致使用寿命的不齐。

磨合质量期间一般分为三个阶段,100公里为磨合初期,800公里形成初磨合程度,3000公里可磨合形成氧化膜。来发挥发动机的最佳性能状态从而影响摩托车的寿命。

人为保养期间需要定期检查机油,更换机滤清除燃烧室积碳,清洁全车,检查各部件的润滑油情况,检查轮胎气压电池放电蓄电的情况,检查制动器的效能,检查各个部件有没有滑丝脱落的情况等等,也是影响使用寿命的重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