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挡是哪一个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挡是r挡,不管在自动变速箱还是手动变速箱r挡都是倒车挡。手动变速箱一般会在最高挡位的后面布置r挡,换挡杆上也会标有r挡的位置。

一般的自动变速箱有p,r,n,d,这几个字母。这几个字母分别代表驻车挡,倒挡,空挡,前进挡。还有些车会有s挡m挡和l挡。这几个挡位分别代表运动模式,手动模式,低速挡。

s挡一般是在需要超车或激烈驾驶时使用。

挂入s挡后,变速箱会推迟换挡,在达到红线转速后才会升挡,并且降挡会更加积极。挂入s挡后发动机的转速也会相应提高,油门反应也会变得更灵敏。

m挡是自动变速箱的手动模式,这个挡位可以让驾驶员通过换挡杆来加挡减挡。

l挡为低速挡,挂入l挡后变速箱会保持在较低的挡位不升挡。l挡可以在爬一些较陡的坡道时使用,并且在下一些较陡的坡道时也可以使用l挡。下坡时使用l挡可以利用发动机制动,这样会降低制动系统的负担,避免制动系统过热而失效。

不管在自动变速箱还是手动变速箱上,字母r就代表倒车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