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踩下去有漏气的声音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踩下去有漏气的声音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总泵芯和助力泵移动的声音 。踩的过程中发出的,踩到底不抬起来没声音,这种是正常现象,无需解决。

2、助力包漏气的声音,踩到底后不抬脚持续发出的。 需要修理,更换助力器总成。

3、真空助力泵的密封圈出现磨损或者弹性不足,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就要及时更换密封圈。

4、真空助力泵的接口出现松动或者损坏的情况。如果是接口松动了,就要添加密封胶并且接头要扭紧。如果是接口出现损坏,就要更换密封件。

5、真空助力泵的管路出现漏气的地方,如果有则需要更换漏气的管路,并且要查看零件有没有磨损发生,磨损的零件如果可以修复就修复,不可以修复就要更换新的。

刹车的作用是降低速度或使车辆停止,其工作原理是利用刹车片与刹车鼓及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将车辆行进的动能转换成摩擦后的热能,从而使车辆减速或停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