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胎压低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胎压低原因及解决办法有以下6点:

1、轮胎漏气成胎压过低,可能是轮胎被钉子扎破了,也有可能是轮胎表面发生了其他损伤,这时候车主要及时到维修店进行检查和维修。

2、长时间没有驾驶导致胎压过低,轮胎在长时间放置的情况下胎压会变低,车主可以起4S店补压。

3、轮胎的自然老化,因为轮胎是橡胶制品,达到使用寿命后会慢撒气,这时候车主需要及时更换轮胎。

4、气温低,气温低的确会造成胎压低,这与热胀冷缩原理有关,所以车子的胎压要在天气冷的季节当中适当的增加,反之在天气热的季节就要适当的降低。这样才能够在使用车子的时候有更好的体验感,也会更安全。

5、夹杂或轮胎边沿与轮毂装备未到位,经常检测胎压确保安全出行,做好轮胎保养,避免出现损坏轮胎的驾驶行为。

6、轮胎和轮毂之间有缝隙,因为热胀冷缩的原理,轮胎和轮毂之间会有一些缝隙。或是轮毂轻微变形,需要及时去4s店或维修店对轮胎和轮毂进行更换或修理。

需要注意的是,轮胎气压过低对于行驶安全存在着很大的威胁,因为轮胎气压低很容易导致爆胎,尤其是在夏季,轮胎气压过低会增加胎面与地面摩擦,导致滚动阻力上升,从而造成胎体温度急剧升高,胎面橡胶变软,加快轮胎的老化速度,引起胎体局部脱层和胎面磨损加剧,很容易发生爆胎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