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管粗的是高压还是细的是高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细的是高压进气管,粗的是低压管。此外还有不同的方法辨别高低压进气管:

1、从路径上分:低压管路从蒸发箱到压缩机,高压管路从压缩机到冷凝器,再从冷凝器到蒸发箱。

2、可以通过压缩机接头旁的字母来分辨:一部分压缩机的接头旁大都标用S或D来区分,S为低压接头、D为高压接头。

3、从温度上分:打着车并打开空调,用手摸空调管路,凉的是低压,热的是高压。

汽车空调压缩机的作用是:

汽车空调压缩机作用是压缩和输送制冷剂蒸汽,汽车空调压缩机是汽车空调制冷系统的心脏,起着压缩和输送制冷剂蒸汽的作用。压缩机分为不可变排量和可变排量两种,根据工作原理的不同,空调压缩机可以分为定排量压缩机和变排量压缩机。

其工作原理是:从吸气管吸入低温低压的制冷剂气体,通过电机运转带动活塞对其进行压缩后,向排气管排出高温高压的制冷剂气体,为制冷循环提供动力。

汽车空调压缩机不转的原因是:

1、压缩机内部磨损严重;

2、制冷剂泄漏;

3、温度传感器电磁阀出现故障;

4、电路系统出现故障;

5、压缩机控制线路接头松动;

6、压缩机电磁离合器间隙过小;

7、电磁离合器轴承缺少润滑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