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库有水对车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库有水对车有影响,具体如下:

1、车内环境:长时间停放在地下停车场,特别是多雨的地方,车内比较容易受潮、霉变,容易滋生各种病菌,影响车内人员的健康。

2、发动机:汽车长期在潮湿的地方,会影响零部件及线路。特别是汽车的发动机,潮湿很容易引起线路老化、零件生锈,从而损坏发动机。底盘里的减震器、减震弹簧、传动轴等主要部件受潮会使功能降低,影响行车。

3、轮胎:潮湿环境下,金属氧化速度会加快,零件故障率会增加。汽车长时间停放也会受到很大影响,轮胎受潮容易老化,这无疑是一种极其危险的隐患。

4、汽车备胎:由于汽车备胎为了节省空间一般会被安放在角落处,而且很容易藏一些灰尘,而地下车库如果长期处于阴冷潮湿的环境就有可能导致这些角落发霉,然后腐蚀备胎和换胎工具。

5、车身:潮湿的空气里水分浓度极高,它会腐蚀汽车的油漆,使得光泽度下降,甚至使有小划痕的地方生锈。

6、电器:环境太过于潮湿,就会导致CD读盘困难,尤其是对汽车音响里面的芯片,在潮湿环境下这些芯片就会变得非常脆弱,导致播放出来的声音变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