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摩托车etc办理流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北京摩托车不能办理ETC。ETC系统通过安装于车辆上的车载装置和安装在收费站车道上的天线之间进行无线通信和信息交换。主要由车辆自动识别系统、中心管理系统和其他辅助设施等组成。其中,车辆自动识别系统由车载单元又称应答器或电子标签、路边单元、环路感应器等组成。

以下是ETC的介绍:

1、ETC是是电子收费系统:ETC是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ETC专用车道是给那些装了ETC车载器的车辆使用,采用电子收费方式。

2、是最先进的收费方式:不停车收费系统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路桥收费方式。通过安装在车辆挡风玻璃上的车载电子标签与在收费站ETC车道上的微波天线之间的微波专用短程通讯,利用计算机联网技术与银行进行后台结算处理,从而达到车辆通过路桥收费站不需停车就能交纳路桥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