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突然熄火不能再次启动时应该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突然熄火不能再次启动时,应该及时靠边停车检查熄火原因。行车中发动机突然熄火,由于惯性,车不会马上停下来,此时应立即开启右转向车灯,缓慢减速停车到路边,取出停车警示牌放置在车后50米外,打电话等待救援。

自动挡熄火原因:

自动挡车型轻易不会出现熄火现象,最主要的原因就在于使用了劣质燃油,导致发动机积碳而熄火。另一个原因就是油路的问题,当然也不排除驾驶技术不熟练的原因,导致发动机熄火。

手动挡熄火原因:

1、怠速熄火。对于自动挡车型而言,怠速状态下熄火最常见,究其原因最主要的还是空气中灰尘太多,发动机在运行时怠速马达阀芯与节气门座处沉积了很多污垢。

当污垢存积过多的时候,就会出现发动机怠速过低,稳定性差,行驶中就会出现怠速熄火的状况。解决办法很简单,只要清洗怠速马达就可以了。

2、油品质量有问题。如果加了油品质量不过关的油,胶脂太多,油路就会堵住,供油也就不畅通了。解决方法,就是彻底清洗油路,包括喷油嘴、节气门、油箱等,加品质有保障的油。

3、长时间停放。解决方法,车辆停放时间长了,重新使用前要来一次彻底保养,比如更换机油、检查燃油、电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