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厂配件和副厂配件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是原厂配件和副厂配件的区别:

1、汽车原厂配件和副厂配件最主要的区别在于质量的不同。原厂配件同字面的意思一样,就是原厂厂家生产出来的配件,这种配件的质量会比较高,且外观会和原车更加匹配,更适合原车使用。而副厂配件的来源较为繁杂,所以质量也比较参差不齐,甚至有可能出现假货的现象。

2、原厂配件的后期保障比较完善。相对来说,使用起来更加安心。部分副厂配件可能是三无产品,所以后期是完全没有保障的。

3、零配件质保周期不同。在品牌授权经销商处购买的原厂零配件都有较长的质保时间,并附带质保说明给到消费者。在汽配城或者在车辆修理店购买的副厂件大概率只有几天退换货的承诺,通常不会明文规定质保时间。

4、零配件价格不同。一般汽车授权经销商销售的原厂零配件价格会比副厂件价格昂贵。关于价格差别原因涉及到的因素很多,许多消费者在心里上就只能接受原厂件比副厂件昂贵,不能接受副厂件比原厂件贵。按照供求关系上,授权经销商优势更大,大部分车主还是回到4s店进行维修保养,客源多而且稳定,价格自然而然上来。

5、零配件来源不同。原厂配件一般都是主机厂指定的二级配件商,这类配件为了和副厂配件区分开来,一般都会有主机厂或者主机厂供应商的logo;副厂件不需要经过汽车生产商的认可,配件生产厂可以自行生产销售,来源较驳杂。

原厂件:原厂配件指的是,经由汽车整车厂商直接授权的配件厂所生产出来的汽车零配件。产品以及包装都是统一使用汽车整车厂商的商标LOGO,并且包装上都会注明产品参数及厂商电话地址等。这里要注意的是原厂件只在汽车整车厂商自己的销售体系内流通,比如说整车厂商的品牌4S店,或者是直接授权的特约经销商。

副厂件:副厂配件指的是,没有经过汽车整车厂商授权的配件厂生产出来的汽车零配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