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证忘带交警查住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驶证忘带交警查住了:

1、这个时候就要证明你自己了,这其中最直接的就是有效身份证。交警可以通过联网系统查询到你的驾驶证状态,如果你没有任何违章,暂扣,吊销,属于有效的,那么一般会放行。

2、使用电子驾照

比如支付宝的证件夹功能,驾驶人可以把自己的身份证信息或者驾驶证信息录入进去,如遇查车,将电子驾照给交警看一下即可,但是这种特殊情况目前还没有普及到全国,所以说其他城市并不一定认你这个电子驾照。(手机环境:安卓 版本:10.3.26.8210)

3、让家人送证件

在遇到未带证件的时候,可以让家人把自己的有效证件送到查车地点,这也是一个可靠有效避免处罚的方法,不过这种情况耗工耗时。

拓展内容:

1、没有在驾驶学校学习考取驾驶证开车视为无证驾驶。

2、使用伪造驾驶证开车视为无证驾驶。

3、持军队、武装警察部队驾驶证驾驶民用机动车的视为无证驾驶(有特殊许可证明的除外)。

4、使用外国的驾驶证在国内驾驶视为无证驾驶

5、驾驶人考取驾驶证与驾驶车辆不符合视为无证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