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夏天暴晒容易爆炸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瓶夏天暴晒容易爆炸,由于热能高,电瓶会损失一部分电量,尤其是更换过电瓶的汽车,很容易出现打不着车的现象。

并且在给电池再次充电的时候,将电池充鼓的概率就会变大,这样就相当于会损坏一块电池,遇到这种情况下,只能对电池来进行更换。这主要是因为每次在使用电瓶车的时候,电池的内部的温度就会不断升高。

此外,电瓶温度高的时候,正负极柱会因为绝缘层老化而出现氧化,会在极柱产生白色氧化物,从而造成电瓶电压不稳定,汽车无法启动。

以下是关于电瓶保养的具体介绍:

定期检验:在使用过程中,汽车电瓶蓄电能力下降,则很有可能是电瓶组中至少有一块电池出现断格、极板软化、极板活性物质脱落等短路现象。此时,应及时到专业电瓶修复机构进行检查、修复或配组。

勿大电流放电:汽车启动的时候,切勿连续启动,尽量避免瞬间大电流放电。大电流放电容易导致硫酸铅结晶,从而损害电瓶极板的物理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