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箱打开盖子有喷气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箱打开盖子有喷气声主要是由于油箱里面和外面的压力不同引起的。通常,汽车油箱中的碳罐都有通气平衡内外气压的作用。当碳罐出现问题之后,油箱盖若没有泄压的作用,则会导致压力不平衡的情况。油箱盖就不能排泄压力,内外气压就失衡了。所以打开油箱盖就会有喷气声。如果是偶尔有那么一两次是没有关系的,要是每次开油箱盖都有这样的气体声音,那就得多注意了。

喷气声通常会在夏天出现,因为夏季的温度比较高,汽油受热后会发生膨胀,因车辆空间是固定的,密封在内的油气会出现压力,里面的压力要大过外面的气压,所以在开启油箱时就会有声音的出现。其实,这时出现的声音,问题并不大。主要是因为夏天气温高造成汽油热涨,但是油箱是不可能变大的,因此内部的汽油就会形成很大的压力,这时候气压就高于外部气压,打开油箱的时候内部气压就会跑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