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车的雨刮器是两边开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法系车,例如雪铁龙,标志,雷诺部分车型等雨刮器是两边开的,又称对开,雨刷器分为两种工作模式,一种是左右同步,一种是左右交叉,也就是顺刷以及对开。

雨刮器是为了在雨天时刮雨以保证行车安全。究其原因是车厂在设计时为了安装方便高效以及为了更好地提升雨刮器刮雨覆盖范围。

现代化汽车都有着一套严格的生产标准,但是雨刮器在车辆设计中是比较靠后的,雨刮器需要适应已设计好的车辆布局,而一般雨刮器的机械空间都会比较紧张,所以造成了不同品牌、不同车型的雨刮器刮雨方式不一样,这与市场选择、客户审美、车辆成本并没有太大关联。

不过研究表明,对开式的雨刮器能拥有比同向雨刮器更好的刮雨覆盖面积,不过机械等方面会更为复杂一些,但是有的车企考虑到封装和车辆机械空间的问题,也还是使用了对开式雨刮器。无论雨刮器是对开式还是同向式,整体性能区别不大,都是对雨天行车安全有着很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