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突然怠速不稳 熄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突然怠速不稳 熄火的10个原因及解决方法:

1、发动机部件老化。解决方法:对发动机部件进行更换。

2、油压不稳,油泵供油压力不足或进气压力传感器数值错误。解决方法:去4s店进行维修。

3、油路堵塞引起供油不足。解决方法:检修油路。

4、进气管漏气。一般情况下,必须严格限制进气量。如果进气管漏气,空气流量传感器无法测出实际进气量,电控单元无法精确控制进气量,导致汽车怠速不稳。解决方法:及时更换管道即可。

5、水温传感器不良。发动机怠速时,汽车电控单元会根据冷却液温度传感器即水温传感器输入的信号解读发动机的热状态,修正喷油量。如果输出信号不准确,会导致怠速低、缺火和操作不良。解决方法:去维修店找专业人士维修。

6、节气门堵塞,积碳,开度异常。电喷发动机的正常怠速由怠速控制阀决定。电控单元根据发动机转速、温度、节气门开关的信号,经过计算后会打开进气旁路或直接加大怠速控制阀的节气门开度,从而增加进气量,提高发动机怠速。如果有机油污染或积碳,怠速控制阀会卡死或节气门关闭不当,会妨碍ECU准确调节发动机怠速。解决方法:清理节气门上的积碳,必要时更换节气门。

7、喷油器积碳、泄漏、堵塞或电路故障影响燃油喷射的数量和质量,使其无法按照电控单元的指令喷射燃油,造成混合气过浓或过稀,导致个别气缸工作不良,怠速不稳。解决方法:更换喷油器。

8、火花塞烧毁或损坏。解决方法:更换火花塞。

9、使用劣质汽油,导致油泵堵塞。解决方法:更换优质汽油。

10、混合气在气缸中燃烧不充分。空气流量计是ECU扣发喷油工资的主要依据之一。气体流量计及其电路故障,使电控单元无法接收空气流量信号或接收信号失真,导致喷油器喷油不准,混合气过浓或过稀,低速熄火。解决方法:去修理厂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