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倒车挡是哪一个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档倒车档指的就是R档,在手动档汽车的换档杆上,都会有明显的标志。

手动档倒档的分类:

1、传统式挂档。如果是传统式挂档的话,是非常简单容易的,只需要对准R档的位置直接推入就可以了。

2、提拉式挂档。提拉式挂档也曾经是一种很受欢迎的挂档方式,它在档位下面有一个小环,挂档时只需要把下面小环往上一提,档位就可以移动,挂入倒档时,也是如此。

3、按钮式挂档。如果是这一种挂档的话,它在档头下部会有一个按钮,需要在挂档之前按一下按钮,才能够挂入自己想要的档位,挂到档时同样也是如此,需要挂到R档就可以了,非常的省力。

4、按压式挂档。这一种挂档方式在到达的时候需要在空档位置把档把先垂直按下去,然后拉到一档的位置就可以轻轻挂进去了。

手动挡倒车启动汽车,离合器踩到底挂上倒挡,松开手刹。将离合抬至半联动状态,慢慢抬离合直到辆往后退即可。挂倒挡时车辆需要处于停车状态,避免损伤变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