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时咔哒一声没反应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启动时咔哒一声没反应了的原因有:

1、可能是车辆的电源线有故障,也就是从电瓶连接到起动机的供电线,由于车辆年限很长了,导致线路老化虚接。

解决办法:更换电源线就可以排除。

2、燃油系统供油不足,因积碳阻塞排管,排气管阻塞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管内的污迹物或者积碳过多而导致的,结果就是排气不畅通,燃油效率下降,动力下降。

解决办法:平时常清理排气管内的积炭。

3、进气管积碳过多,节气门和怠速电机积碳过多,使发动机混合气达不到要求的空燃油比,导致车辆无法启停,磁包和启动继电器的反复吸引产生咔嗒声。

解决办法:这种情况要及时清理。

4、点火系统故障,会直接导致发动机无法启动,如果钥匙门一直处于启动档且启动继电器反复接合,还会有咔哒声。

解决办法:使用故障解码器读取故障代码,并根据故障代码的内容诊断低压电路的故障。如果警告灯正常,检查火花塞、高压导线的工作情况,检查火花塞是否有积炭过多的问题,发现后,及时清理或更换火花塞。

5、电瓶电压过低,因为启动瞬间消耗的电流很大,当电瓶供电不足的时候,就无力带动发动机达到启动转速,不能着车,而磁力包和启动继电器的反复吸合,产生了哒哒哒响声。

解决办法:使用电瓶充电机对电瓶进行充电,能够更好的补充电量。

6、起动机损坏了,只有磁力开关工作,咔哒一声就是磁力开关把启动齿推出去与大齿轮啮合,但是起动机损坏不能旋转,所以无法启动,每次启动时就只有咔哒咔哒的声音而已。

解决办法:出现这种状况的时候,建议更换起动机了,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断开蓄电池负极接线柱,

2、拆下起动机电源线,

3、拆下两个起动机固定螺栓,

4、取下起动机,

5、按照相反的顺序装回起动机就完成了操作。

注意事项:

1、一定要断开电源防止搭火。

2、螺栓要固定牢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