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驻车故障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驻车故障的解决方法:

1、检查驻车制动器有无故障失灵的情况,驻车制动器是自动驻车功能当中较为重要的一部分,所以当驻车制动器出现故障时故障灯就亮了。

2、重新开关车门,车门如果没锁紧系统就会判定为不安全的环境无法下使用自动驻车功能。

3、重置电子驻车功能,首先将车用钥匙打开后踩住刹车,将电子手刹向下按住5秒后再向上按住5秒即可完成重置。

4、前往专业的修理厂或4S店检查ABS泵有无发生故障。

5、重新按两下自动驻车的开关按钮查看是否按键出现卡壳。

自动驻车的原理:

汽车的ECU (行车电脑)可以自动测量车轮扭矩、身的水平度等数据(利阵身的传感器) , 来判定车辆是否会有溜车的趋势,如果有溜车的趋势, ECU会对车轮实施一个适当的刹车轩度,使车辆静止。自动驻车的刹车力度也就是刚好能阻止车辆移动,如果力度太大了,再次踩油门时车辆会有前窜的动作。这样就可以避免车辆前窜这种情况。当起步时, 踩下油门,自动驻车会自动关闭,车辆就能顺畅行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