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雅阁在p档挂不了档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本田雅阁在P档挂不了档时,可以拆下变速箱上的挂档拉线,检查拉线,操作一下看能否挂入其它档位,如果不能,则为挂档锁止机构故障和锁止电磁阀电路故障。 应立即去4S店对挂档锁止机构和锁止电磁阀电路进行维修。

本田雅阁自动挡汽车挡位有R挡、P挡、D挡、N挡、L挡、S挡。

具体使用方法如下:

1、R挡:倒车的时候使用,也叫作倒车挡,需要注意的是汽车必须要停下来,才可以挂R挡。

2、P挡:用来停车的时候使用,也就是发动机停止工作的挡位,因此很多人叫做这个挡位为泊车挡。

3、D挡:主要是用来驾驶汽车前进,叫做前进挡,是自动挡汽车的基础挡位。

4、N挡:跟手动挡的空挡一样,两者的原理没有任何的差别,当驾驶汽车看到前面是红灯的时候,就可以使用N挡。

5、L挡:属于低挡位,也就是在上坡或者超车的时候会使用这个挡位。

6、S挡:是运动模式,可以在所有的挡位中自由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