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被盗怎么找车位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首先车辆需要装有GPS才行。车上装了定位器,定位器内部都有个手机卡,一般发个短信给手机卡就会收到一条回复短信。短信内有GPS定位信息,上网输入这个定位信息 就知道车的位置了。最简便的方法是联系服务商,他们通过查询平台能查到车的位置、最后运行路线等等多种信息。

如果车丢了,没有装GPS定位系统的话,则无法查到位置。如果丢失的车辆本身有GPS定位系统,那么通过GPS定位系统的数据可以查到具体所在位置。或者在有天眼的地方,如果公安能用天眼系统帮忙查找,是可以确定大致方位的。

车辆丢了的处理方法:

首先就是报警,因为车被偷走以后,很有可能会出现违章甚至发生事故,所以此时就要向警察表明车被偷走了,如果发生什么问题责任就不会归到自己身上。

在报警之后,全国联网的高速公路和各大收费站就会将车牌列为被盗抢状态。一旦有人开车,上高速或者过收费站,那么车辆就会被拦下来。此外,还要向保险公司报备,并咨询买保险的时候是否购买了盗抢险。

车辆丢了,大多是因为钥匙被人复制,因为到处都是摄像头,要整车偷走还是比较难的。这就要求转平时要保管好钥匙,不要随意乱放。钥匙失效要重新配钥匙最好是去4S店而非外面的小门店,避免钥匙被不法分子备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