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温度正常值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油温正常在90--100度之间 。

变速箱油温过高是变速箱的常见故障之一。油温过高会引起一系列问题。当变速箱油温超过115℃时,变速箱控制器的换挡逻辑(类似于电脑程序)会发生变化。

为了降低温度,换档逻辑将增加变矩器上的锁紧力,并限制变矩器打滑的次数。一旦温度降至115℃及以下,换档逻辑将恢复正常。一般来说,变速器的油温不会超过120,80或90最好。长期高于此温度会加速变速器油成分和使用性能的下降。

在正常行驶条件下,车辆变速箱的油温通常低于135℃。但当车辆过度使用时,如超载拖车,或四驱模式设置为雪地行驶或越野模式时,车辆在变矩器过度打滑的情况下行驶,可能导致变速器油温达到135℃。当变速器油温达到135℃时,安装的变速器油温过热提示系统将同时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