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防止电动车打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防止电动车打滑的方法:车胎气不要太足;尽量放低车座,降低重心;不要急刹车;尽量避免急转弯;切勿与机动车抢道;进入弯道欲刹车时,尽量多用后刹;绑上防滑链;选用高品质轮胎。

具体措施如下:

1、车胎气不要太足。在雪天骑电动自行车时,出门前要先检查车闸是否失灵;骑车时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车体不要携带过多、过重的物品,车胎气不可太足,将气放至平时充气量的2\u002F3为好,增加车轮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可防止打滑。

2、尽量放低车座,降低重心。与前面车辆保持3米以上距离,防止前车滑倒绊着自己。

3、不要急刹车。否则会使车轮打滑、失去平衡。可骑得慢一点,遇见情况早下车。

4、尽量避免急转弯。在道路许可的范围内转弯半径越大越安全。

5、切勿与机动车抢道。防止被发生侧滑的机动车碰伤;遇到积雪地面和凹凸不平的冰面时,最好下车推着走。

6、进入弯道欲刹车时,尽量多用后刹,否则容易发生侧滑。刹车时尽量使车身与路面保持垂直,经过结冰严重的地段时尽量不要刹车,控制好车速。

7、绑上防滑链。在轮胎上绑防滑链,可以增大轮胎与地面之间的摩擦力,是一种十分有效的防滑措施。

8、选用高品质轮胎。不要图便宜用劣质轮胎,尽量选用表面花纹密集,沟槽深,厚度大的优质轮胎,这样的轮胎比一般轮胎有更强的抓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