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洁素洗车的危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洁素洗车的危害是:

1、会对车漆造成腐蚀;

2、对人体会产生一定的伤害。自洁素主要用来清洗轮胎、轮毂上的污渍,碱性一般都非常高,基本属于烧碱范畴,即便是稀释到1比100还是强碱性,有很强的腐蚀性。

清洁能力不能代表一款清洁剂的好坏,清洁只是清洁剂的一个作用。清洁剂在清洁的同时,能否保证待清洁表面不受到二次伤害,这才是需要重点考虑的。

选用安全环保的专业洗车美容产品,拒绝使用具有腐蚀性的碱性清洁剂产品和含有有害酸的酸性清洁剂产品才是正确的做法。

汽车保养的相关信息如下:

1、简介:汽车保养是指定期对汽车相关部分进行检查、清洁、补给、润滑、调整或更换某些零件的预防性工作,又称汽车维护。

2、保养范围:现代的汽车保养主要包含了对发动机系统(引擎)、变速箱系统、空调系统、冷却系统、燃油系统、动力转向系统等的保养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