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养延迟一个月会脱保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保养延迟一个月不会脱保。如果车子是正常开,没什么太大的影响的。因为保养主要呢是为了确认车辆有无异常,以及更换车辆车辆某些零部件或机油,只要零部件完好,使用的机油质量好且级别高,查看机油时不黑,晚点保养并无大碍。但如果是一两个月没开,又过保养期,建议还是尽快去进行保养。

汽车保养最多推迟多久

俗话说三分修,七分养,车辆只有定期保养才可以保持在一个好的车况,保养没做好故障率也会随着上升。一般车辆的保养最多可延迟三个月左右。

但由于不同地区路况、油品、海拔、温度、空气条件等因素差别很大,造成车辆实际的车况与厂家预设的普通情况会有所偏差,因此最好还是按照车辆保养手册来定期进行保养,或者条件允许的话视情况适当地提前保养。

保养推迟的时间越长,对于发动机的影响也就越大,会加大发动机内零部件的磨损。像机油,平时不开车,时间久了也还是会氧化变质,同时也会影响下一次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