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esp胎压灯同时亮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bs跟esp同时亮了是属于正常现象,没有什么问题。当abs和esp灯同时亮的情况下,就意味着防抱死系统、车身稳定系统正处于工作的状态之中。如果两个灯一直亮没有熄灭,考虑是由于相关传感器受到严重的污染、电瓶有故障等因素引起。

abs是防抱死制动系统,不仅具备普通制动系统的制动功能,还能避免车轮锁死,让车辆在制动的状态中依然可以转向,确保车辆制动方向的稳定性,避免有跑偏的现象。

esp代表车身电子稳定系统,能够有效保证车辆的操控性和安全性,避免车辆在动态极限期间失控。

正常情况下,车辆刚刚启动的时候,有些故障显示灯都会变亮,不过等到ecu接收到各个部件传感器的信息之后,并且确认没有故障后,指示灯就会熄灭。如果故障灯还是亮的,就意味着这个故障灯系统有故障,需要尽快去4s店检查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