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英朗空调不制冷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别克英朗空调不制冷的原因空调系统线路或控制单元故障:

1、空调空气滤芯脏污:空调无风或风量较小,需检查空调滤芯是否脏污,鼓风机是否能够正常运转,空调翻版电机是否能正常转换。

2、空调系统氟利昂缺失:空调系统氟利昂缺失,需要检查系统是否泄漏,维修确认完毕后,添加氟利昂到标准范围。

3、制冷剂过量:因为空要求调节系统容积中制冷剂的比例,也会导致空不制冷。

4、水箱冷凝器脏污:导致发动机冷却系统故障,导致水温过高,例如散热风扇不工作等,导致水箱和冷凝器散热不好。

5、汽车空调压缩机驱动带松弛:汽车制冷靠制冷剂,制冷剂传输靠空可调压缩机,传动带是驱动空可调压缩机的重要运动部件。

6、添加不合格的制冷剂和冷冻机油:制冷剂冰箱内杂质过多也会造成车空的过滤网堵塞,导致车空得不到制冷,其阻力增大,流向膨胀阀的制冷剂也会减少,从而导致制冷量不足。

7、水渗入制冷系统:如果车内空调制制冷系统有水渗入,导致制冷不足或不制冷。

8、传感器数据错误:空调压力传感器,蒸发箱传感器等各传感器数据错误,导致空调系统调节时,无法正确调节。

9、空调压缩机调整电磁阀损坏:空调压缩机调整电磁阀损坏,空调压缩机离合器损坏,空调压缩机内部损坏。

10、空调系统线路或控制单元故障:空调系统线路或控制单元故障导致。

解决方法:

1。清洗或更换空调滤芯。

2。添加制冷剂。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制冷剂是从低压侧加入的,禁止倒制冷剂瓶。如果从高压侧添加,禁止启动发动机。

3。从干燥罐上方的液体观察镜中观察。如果车空在行驶时从观液镜看不到任何气泡,压缩机停止运转后也没有气泡,那一定是制冷剂过多,可以在空调制系统低压侧的维修口慢慢释放一些。

4。可以使用高压水枪清洗下冷凝器的散热片,清洗完之后再使用高压气枪吹干。

5。如果汽车空调的压缩机驱动带过松,这时候就应该拉紧,若用手翻转不动,则说明驱动带过紧,应稍微再松一点。当然,若紧固无效或驱动带已有裂纹老化等损伤,应更换一条新的驱动带。

6。需要选择合格的制冷剂进行添加,合格的制冷剂对汽车空的调节起着关键作用。

7。如果是水渗入制冷系统这个原因,那么就要更换汽车空调里的干燥剂或者干燥罐了,与此同时,重新对系统抽真空,重新注入新的适量的制冷剂。

8。如果是传感器数据错误、空调压缩机调整电磁阀损坏、空调系统线路或控制单元故障等原因,需要到专业的修理厂或4s店进行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