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车位与正常车位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消防车位与正常车位最大的区别就是安全消防地段的车位不能买卖,有一些可以租,但是得经过人防部门的审核通过才行。普通车位可以进行买卖和租赁。消防车位有暂时出入口,防护通道和密闭通道,普通车位是没有的。消防车位又叫人防车位,消防车位一般在小区特定位置区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规定,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对单位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经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强制执行,所需费用由违法行为人承担。对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个人,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一般在消防车位入口的地方都会有设置铁门,并且整个的消防区域都处于封闭的状态之中。正常车位入口位置基本上都是升降杆,四处都会存在安全出口,几乎不是封闭的。

在消防车位周边的柱子以及墙体上,都会涂上橙色的线,同时还会引上消防车位等字样。正常车位周边的柱子和墙体上并不会出现消防标识,一般都会涂蓝色的线。

消防车位所处的楼层,跟正常车位的楼层对比会更往下面一点。并且在消防车位入口的地方,都可以看到战时出入口的字样,同时在墙壁上面也可以看到人员掩蔽等字样,正常车位就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