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空调发动机噪音变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空调发动机噪音变大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1、节气门脏堵或卡滞。

空调工作后压缩机也会随着工作,而压缩机是由发动机带动,因此开启空调后会增加发动机的负荷,而这意味着发动机要增加节气门开度,让进气量增加。节气门积碳或卡滞时,就会引起发动机抖动和产生异响。

解决方法:清洗或更换节气门。

2、空调泵异响。

空调泵异响主要有两大原因,电磁离合器和空调泵内轴承。电磁离合器异响主要是由电磁离合器磨损导致间隙增大产生;空调泵轴承异响主要是缺少润滑油导致,两者问题如果不及时解决,会导致空调泵烧毁,无法进行制冷工作。

解决方法:维修或更换电磁离合器 ,空调泵轴承添加润滑油。

3、压缩机传动带松紧不佳。

传动胶带过松,电磁离合器就容易出现打滑,传动胶带过紧,电磁离合器上的负荷就会增加。传动胶带松紧度不当时,轻则会引起异响,重则会损坏空调压缩机。

解决办法:将传动胶带松紧度调整合适。

4、空调制冷功能开启后,发动机需要带动压缩机旋转。这时发动机怠速会上升,所以发动机声音会变大。

解决方法:这是正常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