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上玻璃怎么看生产日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看汽车玻璃生产日期的具体方式有四种:

1。数字 圆点的形式,圆点可以在数字的前方,也可以在数字的后方。数字前方为上半年,用7减去圆点数即可,数字后方为下半年,用13减去圆点数即可。

2。数字 小圆点 大圆点。数字代表年份,小圆点代表季度,一年一共有4个季度,小圆点最多为4个,大圆点代表季度对应的月份,一个季度为3个月,大圆点最多为3个。

3。第一行数字 小圆点,第二行大圆点 小圆点。数字代表玻璃生产年份,第一行的小圆点代表该年的月份,月份最少1个点,最多12个点;第二行代表月份对应的天数,大圆点代表10天,小圆点代表1天。

4. 玻璃的生产年份应结合汽车的出厂日期来看:例如编码倒数第一排的数字为8,而汽车出厂日期在2007年或2008年,则可推算出玻璃的生产年份为2008年。

通过挡风玻璃上的生产年份,我们可大体的判断汽车是什么时候生产的,一般汽车的生产日期要晚于玻璃的生产。其次,我们通过对比玻璃的生产日期,可以清楚的知道挡风玻璃是不是换过。这对于二手车的评估有很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