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识别车右边的距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识别车右边的距离可以观察车头的位置、观察雨刮器上的结点、观察引擎盖上的喷水口。

具体方法如下:

1、观察车头的位置

紧盯视线里的引擎盖的边缘,一般来说当引擎盖德边缘位于右侧车辆轮胎位置时,两者之间的距离大概为2-3米,而当看到对方车辆的保险杠上沿时,这个距离大概是1米左右,2米不到。

2、观察雨刮器上的结点

雨刮器上的那个结点位置,一般都是和你的车轮行驶方向是在一条线上的,即使不在一条线,也是离得很近。

当你右侧雨刮器的结点与地面的某个目标(例如地面虚线或者实现)重叠时,你的车胎基本上就是压着这个目标在前行。由于车胎几乎都是出于车辆最外侧的位置,你可以在此基础上再外延20-30公分的反光镜位置,此时的距离就是你和右侧车辆的准确距离。

雨刮器的结点对于新手停车也是非常有帮助的,当结点位置与路沿线重叠时,此时你只需要稍微左拐一下方向盘,然后回正停车,此时你的停车位置离路沿的距离就是10-20公分的位置。

3、观察引擎盖上的喷水口

引擎盖上那个小小的喷水口作用很大。它的位置如果和目标物重叠,那么你的车头右侧离目标物的距离大概是半米左右,同样再外延一个后视镜的距离就是你和右侧车辆的准确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