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养车需要全程盯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保养车不需要全程盯着。

1。如果汽车在质量保证期内,建议在4S店内进行维护。 超过质量保证期限时,请选择在外部比较专业的汽车保养店进行维护。 这主要是为了防止车辆在质保期内出现问题,三包服务受到阻碍,车主利益受到损害。

2。正规的4S店内保养车不需要全程监控,4S店使用正规的技术和汽车零部件,保养车时,几乎不会出现大问题。 但是车主也可以在旁边看到,知道车辆维修的过程,可以向维修人员询问车辆的情况,学习简单的汽车知识。

3。在观看过程中,如果有人建议更换零部件,或者增加维修项目,就要考虑自己的车辆是否真的需要。 一些4S店为了提高业绩,向业主推荐零部件更换等追加项目,但零部件的更换周期还没有到,提前更换是很吃亏的。 另外还有可以通过网上正规渠道购买的车辆添加剂,自己添加即可。虽然4S店内会比较方便,但价格要贵许多,性价比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