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车辆动力不足解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原车辆动力不足解决方法:

1、更换新的空气滤清器:干净的空气滤清器可以保证进气的质量以及进气的多少。本来高原就缺氧,脏的空滤只会加重高原反应。

2、使用好品质的燃油:燃油品质不行,本身的燃烧不充分,遇上氧气稀薄的情况就会更加严重,所以要到正规的加油站加上符合标号的汽油。

3、开越野车:越野车都动力强劲,可以弥补氧气不足带来的动力衰退,同时越野车更适合野外的行车情况。动力不足是硬伤,环境因素又无法改变,所以换车成了最好的选择。

在高原地区开车有哪些注意事项:

1。高原气压低,空气稀薄,气候多变。内地人刚到高原时,会出现胸闷、气短、头晕、乏力等高原反应。如果驾驶员有上述症状,应靠边停车,短暂休息,不要动,少说话,必要时吸氧,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习惯。

2。低气压也会降低冷却水的沸点。70-80℃的水温在内陆地区是正常的,但在高原地区已经“沸腾”了。因此,当汽车上坡时,需要严格控制水温。水温升高,故障灯报警时,需立即停车,打开引擎盖,自然降温,避免发动机长时间高温工作造成气锁形象。上坡行驶时,不要完全依靠低档位,尽量增加可以加到高档位的路段。

3。在小型汽车的液压制动系统中,高原地区也会出现气闸。减速或停车时要小心,提前适当制动,发现制动性能下降时停车检查排气。

4。高原公路部分路段地形复杂,经常遇到弯路狭窄、近山险路、山洪、高山落石、泥石流等不良路况。司机应该迅速果断地处理这种情况。快速准确地换档。开车时不要靠路边太近。你应该走在路中间。你应该时刻注意路边的交通标志和文字提示。如遇道路损坏,如需通过临时桥或危桥,应在车下人员指挥下,一人驾驶,避免超载发生危险。

5。进入高原地区,要做好必要的物资准备,包括常用易损配件(水箱软管、点火线圈、分配器、汽油泵等)。)以及常用药品、氧气袋、水壶、手电筒、地图、充好电的手机电池、食物、水、机油、工程铲、牵引绳等。

6。在小型汽车的液压制动系统中,高原地区也会出现气闸。减速或停车时要小心,提前适当制动,发现制动性能下降时停车检查排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