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淹火花塞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淹火花塞原因:

1、操作不当,摩托车长时间拉风门行驶就会出现火花塞被淹的现象,这主要是因为混合气体过浓造成了火花塞被淹。

解决方法:驾驶摩托车要注意不要长时间拉风门。

2、混合气体过浓,这是最常见的一种火花塞被淹的原因,而混合气体过浓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空气滤清器阻塞,化油器液平面过高,混合气调整不当,电喷车型氧传感器损坏,油品质量欠佳等都会造成可燃混合气体过浓。

解决方法:更换优质油品。

3、发动机烧机油,如果发动机存在烧机油现象不管大小,都会造成火花塞被淹。这是因为润滑油进入燃烧室,就会恶化火花塞的工作环境,并且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可燃混合气的浓度,所以火花塞也容易被淹。

解决方法:发动机中的润滑油清理干净。

防止“摩托车淹火花塞”的方法:

1、非迫不得已不要到洗车铺或者让别人帮忙洗车,洗车铺看似工具齐全操作规范,但其追求效率效果不佳的毛病也是存在的,弄不好还会把火花塞以及各种线路弄出故障。

2、一定要把热车冷下来了再洗。骤然用冷水冲洗发动机、排气管等部件,热胀冷缩的原理大家都清楚,会破坏各个部位的油封,导致发动机渗油。还会导致排气管和发动机连接处镀铬层脱落氧化生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