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拉着手刹开车会有什么后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拉着手刹开车的后果是:刹车磨损比较大,容易造成汽车起火,影响发动机的性能。

具体介绍如下:

1、刹车磨损比较大:汽车的刹车系统决定着汽车的安全,汽车手刹一直处于工作状态的话,时间长了会让汽车手刹磨损严重,虽然在开车的时候汽车的手刹会有磨损,但是行驶的时候还拉着手刹,对于手刹来说是压力是很大的,同时也有失效的可能,万一用到手刹的时候也是非常危险的。

2、容易造成汽车起火:这是最严重的状况,拉着手刹摩擦力增大,长时间拉着手刹开车的话,热量到达一个极值后会引起手刹片起火,很多汽车失火往往都是因为一些细节的原因,所以在开车的时候要做好检查工作,现在很多汽车都配备了安全预警,可以在第一时间发现一些安全隐患。如果在开车的时候闻到了烧焦的味道,就要及时的停车检查,以防引发更大的危险。在平时开车的时候看到车尾部分有烟雾的话很有可能是因为手刹的问题,看到同行车辆尾气有不常的烟雾也要提醒车主,让他尽快处理,避免发生更大的损失。

3、影响发动机的性能:拉着手刹开车无疑增加了汽车的阻力,需要加大油门才能让车行驶,这样一来不仅影响了汽车的油耗,同时对汽车的发动机性能造成了影响,这和低速大油门是类似的,但是产生的影响会更大一些。

驻车制动,一般叫做手刹,它的作用就是在停车时,给汽车一个阻力,使汽车不溜车。驻车制动,也就是手刹或者自动档中的停车档,锁住传动轴或者后轮。驻车制动比行车制动的力小很多很多,仅仅是在坡路停车不溜车就可以。

驻车制动有不同的类型,如上述用手或用脚操作的机械机构。另外,高级车也逐渐采用电子控制的驻车系统,俗称电子手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