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x3起步有顿挫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马x3起步有顿挫感的原因如下:

1、发动机或变速箱支座(机脚)损坏:此种原因造成车辆起步或者刹车阶段的顿挫,可能性最大。任何一辆汽车,发动机和变速箱构成一个整体,都是通过至少3个以上支座完成的固定。其中一个或者多个支座橡胶部分出现老化、开裂脱落都会导致发动机的固定出现不稳定状态。可以去4s店检查维修或更换。

2、离合器损坏:如果压盘损坏,达不到压紧的目的,或者离合器片磨损不均匀,表面凹凸不平,在离合器结合的过程中,发动机就会出现空转、打滑的现象,动力输出不稳定,造成汽车顿挫。解决办法:更换离合器。

3、点火系统故障:点火系统的故障可以造成车辆起步时点火频率的下降,从而导致发动机功率下降,同时发动机无法提供强有力的扭矩,因此造成起步阶段发动机的顿挫或者抖动,需及时去4s店检查。

以宝马X32020款 xDrive25i豪华套装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是4717mm、1891mm和1689mm,轴距是2864mm,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为290牛米,搭配2.0T 184马力 L4发动机和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以上数据均来自有驾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