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是不是中国的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沃尔沃并不是国产车。

1。沃尔沃只不过被吉利收购了汽车股份,因此其它领域的车系,基本上和吉利没有关系;

2。沃尔沃的汽车只不过名义上归属于中国,但并不完全是国产车。

吉利控股与沃尔沃汽车的深度融合,并不能完全将沃尔沃视为国产品牌。此外,沃尔沃乘用车的相关业务并非真正意义上的完全收购。吉利集团只有建议沃尔沃汽车的权利,但并没有太大的控制权,以至于合资打造的柯灵汽车也自称合资汽车。然而,即使在汽车方面,吉利和沃尔沃的紧密结合显然也是天作之合。吉利将沃尔沃从福特的水深火热中解救出来,同时沃尔沃也帮助吉利彻底扭转局面,在柯灵打造了一个全新的高端品牌。但从股权角度来看,虽然吉利集团全资收购了沃尔沃的乘用车相关业务,但吉利的收购对沃尔沃汽车并没有太大影响。

也就是说,沃尔沃依然保持原有的运营模式,只是换了品牌主的名字。无论是兼并还是收购,好的产品都能被市场认可。希望吉利能凭借此次合并继续提升自身产品质量,推出更多好产品回馈客户,提升品牌形象,为中国车企树立好榜样。

沃尔沃生产的产品包括乘用车、卡车、客车、建筑设备、游艇及工业用发动机等,Volvo一词,本来为拉丁文,原意是滚滚向前。

Volvo车标由三部分图形组成:第一部分的圆圈代表古罗马战神玛尔斯,这就是铁元素的古老化学符号--里面有一支箭的圆圈,箭头呈对鱼线方向指向右上鱼。之所以在汽车上采用代表铁元素的品牌标志,是为了让人们联想起有着光辉传统的瑞典钢铁工业,以及钢铁般坚强的实力。

安全系统方面,沃尔沃汽车公司的确有其独到之处。美国公路损失资料研究所曾评比过十种最安全的汽车,沃尔沃荣登榜首。到1937年,公司汽车年产沃尔沃汽车的数量已达1万辆。随后,它的业务逐渐向生产资料和生活资料、能源产品等多领域发展,一跃成为北欧最大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