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油门感觉车子跑不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踩油门感觉车子跑不动的九点原因及解决办法:

1、可能是使用l劣质燃油:加注的燃油品质不好,不仅会造成发动机抖动和爆震,还会堵塞三元催化器,严重的还会让三元催化和传感器中毒,导致排气不畅,自然而然就会出现加油无力的现象。

解决办法:更换品质好的燃油。

2、可能是胎压问题:假如车轮胎气不足,甚至瘪掉的话,自然就会出现加油无力的现象。

解决办法:去4S店检查轮胎并充气。

3、进气系统问题:空气滤清器在三滤中是最需要经常清理或者更换的。如果空气滤清器发生了堵塞或者节气门系统发生了堵塞,进气量就减少,燃烧不充分,动力就会下降,所以猛踩油门都不走也不是没道理的。

解决办法:去维修店维修进气系统。

4、油路出现问题:车子开久了之后,喷油嘴总会出现积碳的现象,导致了喷油嘴的堵塞,有可能会导致油管漏油,汽油滤清器堵塞等等这些那些的油路问题。自然而然,进油量会减少,雾化不足,燃烧效率自然也会下降。这个时候的车子开起来就越开越没力了。

解决办法:更换喷油嘴。

5、点火系统出现问题:踩油不走还冒黑烟,那很有可能就是点火系统出现问题了,点火系统的火花塞出现积碳,点火不良会导致动力下降,并且油耗也会居高不下。

解决办法:更换火花塞。

6、离合器问题:如果供油发动机的发动机转速上升,但车不走,说明离合器问题。

解决办法:检查离合器并修理。

7、油门线问题:如果供油发动机转速不上升,说明根本没有喷油。可能是供油系统的问题,也可能是油门线的问题。

解决办法:检查供油系统,排除故障并修理。

8、燃油泵老化:随着时间的推移,燃油泵也会慢慢的老化,导致工作效率降低。

解决办法:更换燃油泵。

9、地毯顶住油门:如果购买的脚垫尺寸与原车不是很匹配,行驶中发生位移顶住了油门踏板,导致油门无法踩下去,就会出现加油无力的情况。

解决办法:遇到这种情况,可将脚垫拆下来,再次尝试一下加油,看能否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