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刹一般什么情况下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⒈停车熄火拉手刹

停车、熄火、拉手刹。

⒉停车空挡拉手刹

其实是刹车的辅助装置,作用当然是刹车。目前不仅有手动手刹,还有一些可以直接控制的按钮。其实不能说哪个更好,但是各有利弊。正确使用手刹:

1。手刹的程度需要自己控制,但是车停下来的时候,如果地面平坦,就不会出现打滑等现象。我们不应该拉所有的手推车,只是拉他们到80%。当然,这个度需要我们自己掌握。因为手刹太靠近的时候,上面也提到了,时间长了里面的钢丝和弹簧会变形,所以寿命会相应缩短。如果太紧,也会降低以后手刹的效果。这个大家要注意。

2。拉刹车的时候,车的档位很重要。只有车在空挡的时候才能拉刹车,就像在收费站和停车场的收费站口一样。因为那种地方一般都是地下,上山下山,一不小心很可能车子会打滑,所以一定要注意周围的情况。当你在空挡的时候,我们都需要拉刹车。

3。一般在坡道上行驶,有人需要停车。这时候他们会拉手刹,而且当你的车是电子手刹的时候,一定要先拉手刹再停车,以免伤到你车的变速箱。但有时车辆的手刹可以用其他工具代替。

4。开始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很多人开车的时候手刹都不放,所以手刹还在驻车状态,会对它造成很大的伤害。而且,一定要注意行车电脑。一般新手忘记时行车电脑会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