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盘刮擦到会不会有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底盘刮擦到是否有事根据不同情况而定:

1、轻微刮擦:可能只会刮擦机箱的金属配件或塑料部件,说明地面和底盘没有大面积的硬接触,不会对底盘造成大的影响。

2、严重刮擦:如果在高速行驶过程中,底盘被刮到比较尖锐的物质,可能会导致底盘钢板的损坏和凹陷,甚至导致悬架系统的变形,底盘磨损严重,会碰到底盘内的汽车零部件,如车辆上的油箱、油管等,发动机底壳可能会损坏,其他零件也可能损坏,导致行驶异常。

汽车底盘刮蹭后,驾驶员可以自行判断是否对行车安全有影响,如果不放心,可以去4S店修理和彻底检查。汽车底盘由传动系、行驶系、转向系和制动系四部分组成,底盘作用是支承、安装汽车发动机及其各部件、总成,成形汽车的整体造型,并接受发动机的动力,使汽车产生运动,保证正常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