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迪欧机油尺怎么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福特蒙迪欧机油尺在进气歧管边上,福特蒙迪欧查看机油量,一定要在车辆冷却的情况下,如果刚开车回来,或者发动机正在运转,看这个是没有用的。将汽车停在平地面,发动机在静态的情况下测量,是机油尺的上下线之间,不能超过上限也不能低于下限。

先把机油尺抽出来,它的末端有一处凹凸的地方,凹处有花格和上下的横线,这就是看机油位的刻度线。第一次拉出来先沫干净机油,再插入重新拉出,只要机油在花格上下线之内就合格。

润滑油量应该控制在机油尺的上、下刻度线之间为好。因为润滑油过多就会从气缸与活塞的间隙中窜入燃烧室燃烧形成积碳。这些积碳会提高发动机压缩比,增加产生爆震的倾向。

积碳在汽缸内呈红热状态还容易引起早燃,如落入汽缸会加剧汽缸和活塞的磨损,还会加速污染润滑油。其次,润滑油过多增加了曲轴连杆的搅拌阻力,使燃油消耗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