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轮胎与at轮胎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rt轮胎与at轮胎的区别为:适用路况不同。rt轮胎指的是专门用于越野路况的一种越野胎,而at则是适用于各种路面的越野轮胎,又叫做全地形轮胎。除了这两种越野轮胎,还有ht轮胎与mt轮胎。ht指的是专门用于城市路况的轮胎,mt则是泥地轮胎。

以下是关于这几种轮胎的介绍:

rt轮胎:是一种专门用于越野路况的一种越野胎。

at轮胎(全地形轮胎):

at胎全称全地形胎,意思是全地形胎。可以算是业余越野轮胎。at轮胎的胎面花纹比ht轮胎细一倍。同时,胎面花纹之间的间隙会更大,侧壁的强度也会更大。所以在非铺装路面上,at轮胎会比ht轮胎有更容易的开发和分析。但是在铺装路面上,at轮胎的稳定性和操控性较差,磨损较快。

ht轮胎(公路轮胎):

ht轮胎也是公路轮胎,英文名是Highway-terrain tier轮胎,也是为高速公路打造的轮胎。ht胎是大部分SUV原装设备的轮胎。胎面花纹和结构会和轿车比,胎面花纹比较密集,胎壁会比较硬,因为不会考虑越野的必要性。骑行稳定性肯定会比其他业余轮胎好很多,无论是地震过滤,隔音,道路控制,油耗开发分析都比较好,不需要越野或者摆脱困难,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市场上流失,有时候在稍微没有铺路面的道路上行走的车手应该决定选用HT轮胎。

mt轮胎(泥胎):

mt胎,泥地形胎,以前是泥胎。从内侧看,泥胎堪比“威武”轮胎,轮胎花纹(TYPe)夸张得像刀刃。不要鄙视这些模式。有了它们,轮胎在恶劣的路况下有更好的附着力,同时也需要更快的提升残泥。因此,mt轮胎应在极端越野路段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