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黄线可以临时停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路边黄线就不能停车,如果在黄线区域停车的话属算违停,按照《道路出行安全法》第九十条,在设有禁止停车线、禁止长时停车线、导流线、网状线的地点违法停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停车的行为是要扣1分,罚钱200元的其处罚。黄线是一种交通标线,叫做禁止停车线,与红叉状禁停标志相比,禁止停车线能更加详细、醒目的标出禁止停车的具体范围。

路边黄线介绍:

1、路边上画的黄线叫路边禁停标线,画了实黄线的路边禁止停车,如果是虚黄线表示允许临时停车,即停即走,但禁止长时间停车。

2、禁止停车线为公安交警部门根据《城市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设置规范》要求所设置,其作用就和禁止停车标志一样,提醒驾驶人不要在这一区域随意停放车辆。

允许临时停车的地方:

1、在设置有圆形的禁止标志,蓝色底里面有红色圆圈,还有一条斜杠在红色圆圈里面的,可以临时停放车辆。如果中间是一个红色交叉,代表禁止停车和禁止临时停车。

2、在道路两边是黄色虚线的标线,是表示可以临时停车。如果是黄色实线的道路,禁止停车。

3、有车位的地方可以停放车辆,需要注意有没有时间限制,防止超时停车导致违法停车。在有黄色网格线的地方,禁止一切车辆停车,通常设置在医院、单位等门口的地方,防止被其他车辆停放,导致交通堵塞。